Dear 光陰編劇:

這封信應該要在之前的三場觀眾殺青酒會
主辦工作人員們拿紙請我們寫「要給編劇們的話」時就該寫的東西。

雖然三場都參加,但是我三場都沒有寫。XD

因為我的字很醜、很亂,怕傷了編劇們的眼睛,
我的字可以用一個四個字的成語來形容--叫做「千變萬化」。
而字醜的我也討厭寫字,(除非必要的話啦,但是寫字真會要我的命)
而且當時的情況實在是腦袋一片空白,實在不知道該寫什麼。
加上大概是電腦用慣了,打字速度比寫字快,所以我還是喜歡打字吧。

這是我用站內信的原因。

曾幾何時,我好像沒有這麼瘋狂一部「戲」。
所謂的這個戲,包含各種戲劇--偶像劇、八點檔、日劇…等等。
就算曾經喜歡過,但是總是三分鐘熱度,也不會想到去做一些有關這個戲的其它東西。
ex:美工圖片、GIF動畫、桌布動畫。

多虧了光陰的故事,我現在變成「超級有才華」的人,
研究一堆自己根本就是門外漢的美工軟體、製圖軟體,更甚是影音剪輯
(但是影音剪輯還挺累人的,學好後就擺爛了)

其實很多感想,我在中視版都有PO過了,但不知道編劇們會不會所謂的「爬文」
就是按 /  然後打上關鍵字標題,或按 a  打上作者id搜尋該id發表的相關文章。

我最初看到光陰的故事是因為報紙的那一小格的介紹--只因為黃嘉千。
沒錯,我很愛黃嘉千,她的戲我都會追。
雖然剛轉到中視的第一幕時,並沒有黃嘉千,但是陳博正我也很愛啦。
(因為他長的好像我爸爸orz)
只有看了這一小段,我就直覺認定--光陰的故事會大紅,而且一定會有很多人喜歡。
果然沒錯!

其實我對眷村是沒有什麼多大的印象,只因為繼外公是外省人。
我媽的繼父,沒任何關係,我外婆嫌我媽是拖油瓶,所以早早就把我媽給嫁出去。
但是繼外公對我媽很好,視如己出。
繼外公也是對我很好,但那個記憶已經快要沒有了,依稀只記得他那很慈祥的臉
當時他往生時,因為媽媽早跟我爸離婚不在身邊,所以我也是隔很久才知道繼外公過世。

我不知道是本省外省的差別,我從小是在爸爸這邊長大的,
只有跟媽媽回去繼外公那邊,我才有被疼愛的感覺。
每個人都寵我、愛我、對我好,因為當時我是我媽那邊的第一個長孫。
(雖然我是女的啦,但外省人不會重男輕女嘛@@a)

但是這些疼愛,在我父母離婚後,就沒有了。(也就是我七歲時)
也永遠記得,那個小小眷村裡還真的有一個瘋子,他是一個阿伯。
就像馮媽那種一樣,可是我們小孩子都很怕他,大人都不會就是。@@
差別在於,那位瘋伯伯,沒妻沒子,就一個人。
但不確定他是不是也一樣是大陸過來的。
(小孩子都怕死他了啊,怎可能會去問)

因為村裡的雜貨店在他家隔壁,每次我們這些小孩只要去雜貨店買零食,
瘋伯伯就會跑出來跟我們打招呼,然後大家都顧不得零食拿了沒?錢付了沒?
全都落荒而逃。=  =||||
(對啦~我有逃幾次orz)

小孩子們會怕瘋伯伯依稀記得是有傳聞說瘋伯伯如果喝酒發酒瘋,
會亂打附近的小孩或是做什麼失控的事,但是這些事情大人都是知道真實的情況,
但是小孩子哪會想那麼多?都是認為瘋伯伯是個神經病、瘋子。

甚至還到他門口去辱罵他,他聽到了走到門口也只是笑笑,但是罵他的小朋友們
就沒種--孬!--落荒而逃。

這些算是我記得的小小眷村記憶。
很不深刻。^^

=================================================================

mag姐,雖然在那之前我不認識你,也沒有看過任何一部你編的戲。
前面我說過了,我已經很久沒在看這些「戲」,因為我覺得很多梗都是那樣
很容易就可以猜到劇情。
所以看到光陰的故事,真是讓我大驚豔啊。
但是之前的兩次塔羅占卜的結果,我還是要說,mag姐千萬不要有壓力,
就算是上級很難搞,也請堅持自我,因為這上級是蠻碎嘴的…

毛毛編,我也沒有看過你編的戲。(拜託不要打我>"<)
但是你的戲對我來說,有幾部算是「女主角」是大敗筆,
其它應該就沒什麼不好的地方了,畢竟沒看過也不好亂做評論。
可是角色的選擇你能控制嗎?@_@?(這個我真的不太清楚哦)
(想對毛編說的話真的就只有這麼短,對不起>"<)

秋茹編,真的真的真的不敢相信,我們竟有相同的際遇。^^
也真的不敢相信,因為這樣的相同際遇,讓我有生平第一次跟名人聊天。
有點受寵若驚,因為我不知道會讓妳如此禮遇我的原因是什麼?
難道只有因為相同際遇嗎?>\\\<
但是換做我的話,搞不好我也會這樣做吧。哈哈哈哈

曜先編,真是超級客氣,很親切。
塔羅占卜時也真是專業,還問我:我是不是不能碰到妳的牌。  XDD
我是很隨性的占卜師啦,當然可以碰,像打麻將式的那種洗牌
我也很樂意讓問卜者們自己洗啊。
只是剛好要再說明一下切牌,所以我就自己洗了。@@
因為我覺得讓問卜者自己洗牌、切牌、抽牌,這樣準確度比較確實。

心輔編,超正型男一枚。(咦~?不介意我用正形容吧XD)
我最初在台北場看到你時,還以為你是哪個知名演員,雖然叫不出名字。
因為我真的覺得很面熟、很像在哪裡看過,一定不是看到本人,一定在電視上有看過!
後來才知道原來你曾經有當過演員。@@
但是真可惜你沒參加南部場殺青酒會,不然看看要不要也來一次塔羅占卜。^^a
原本塔羅占卜是要在台中場,但是時間不夠,所以就省略這個。
不然我是覺得台中場的場地很適合拿來做占卜。


以上打的落落長,若換成寫字,真的會要我的命。
希望這樣的感言從紙上轉換成電腦打字,編劇們不要介意。>"<

                                      光陰小版主LOVEppears 于觀眾殺青酒會過後

原文於PTT寄給編劇們的信。
PS: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ppears 的頭像
LOVEppears

【11月15雙魚座︱Onilne︱影視藝人︱心情生活】

LOVEpp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