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喔。

剛剛才意識到,原來明天就是端午節啦。
這麼快,我還以為還很久咧。
忘了多久了,這些哩哩扣扣有的沒的節日我都沒在過
所以也都完全意識不到。

以前在家裡,都是家裡長輩在過這些節日。
我只知道小孩子都會有一個香包,家門口就會掛上菖蒲、艾草,
到中午12點就要「立蛋」!!!
(後來發現這個立蛋根本不用等到端午節才能立,技術好一點的
隨時都可以立,真是欺騙小孩子。= =)
香包我都會挑自己喜歡的很可愛的,現在想想真是有夠白痴的我。

然後最應景的,一定都會吃粽子!!
奶奶包的粽子永遠都是我最喜歡吃的
雖然常常包一些我很不喜歡吃的料在裡面,等到要吃時再把它們分開。= =
可是阿嬤的粽子還是最好吃的>\\\<
嗯~我喜歡叫它「肉粽」XD
現在的我,卻是很不喜歡吃肉粽,什麼粽我都不想吃。
也不是因為一定要阿嬤包的才吃,前面就說過了
我完全沒有意識這些節日,所以也沒必要吃啦。

不過我老母還是會買肉粽回來吃。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p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