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亮的日子播出至今也40集了。雖然打著光陰2的名號,似乎看起來沒有得到光陰那樣的回響。
不禁想來寫寫我對閃亮的看法。

光陰我很迷。甚至是瘋到不行。
但是閃亮對我來說吸引力就沒那麼大,不管是最初故事大綱出來或是到現在的40集之後。
我可以說,演員的部份就不吸引我了,劇情也算是還好。

畢竟光陰一開始也不是因為劇情吸引我的,是演員啊。
不過既然打著「光陰2」的名義,加減還是看一看了。
到目前為止,我想要以劇情&演員兩部份來評論一下。

   | 劇情:
雖然說,劇情很不討喜。
可是我覺得到最後閃亮似乎抱持那種:反正都已經爛了,就給它爛個徹底吧。
劇情整個雜亂不說,現代、70年代整個好像是給它摻在一起做成瀨尿牛丸似的。
不是說這是四個54年次的女孩的故事嗎?為什麼好像有點像是現代的故事?
一點都沒有以前那種純樸的感覺,劇情線也拉的太雜亂,搞了一堆很多免洗的客串角色。
我不懂要那麼多客串角色要幹麻,本劇的重點不是那四個女生嗎?

既然重點是那四位主角,那就應該都是圍繞在這四個女孩當中啊,人家當初光陰也沒有偏的這麼誇張。光陰再怎麼樣,永遠都是圍繞在一美、復邦、茜茜,頂多只是多個毅源、妮妮、保羅。
但大部份的保羅都是帶過而已,戲份並沒有很重,但是閃亮的客串也未免太多了一點。

比如說:佩芬的部份。
佩芬唯一的目的就是賺錢養家,那我是覺得可以不用把她工作的地方全都演出來,用口頭帶過就好,感情線再好好鋪陳不是嗎?還有,為什麼一定都是要用老梗的苦戀、第三者、誤會呢?不膩啊。orz

我是覺得,一開始閃亮的大綱本身就是很雜亂吧?

真正的大綱到真正演出時,整個味道都不對了,大綱寫的很不錯。
為什麼演出來的結果是…那到底是演員問題還是編劇問題還是製作人問題咧?
(該不會其實是觀眾問題吧= =)

所以最初的準時收看,到中間的哭哭佩芬都沒有看,一直到現在有看沒看都無所謂。
現在會看則是衝著謎樣的角色: 志峰


  | 演員:

首先是前面提過的:客串人數真的太多了。導致於主要演員的戲份都被砍掉,連主角的部份都很多天都沒出現。重點不是四位女主角嗎?怎麼搞的好像主角變成客串的樣子,連後來的天齊都扶正,我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演員受歡迎,所以戲份才加多,不過整個都壞掉了,我一直在想天齊該不會是跟光陰的毅源相乎應吧?

因為是後來來到,所以就是扶正為正式角色?另一個重點演員: 志峰
雖然這說個角色當初有很大的噱頭,最後卻變成一個沒人認識的人來演。
我是覺得,既然找不到在台日本人的演員,那就找一個真正是會講日文的人啊。
就像三立、民視找來的就是真的會講日文的人
比如:劉致翰、楊烈。這樣,就算是選角不好的話,起碼還可以說的過去。

我不討厭小林光輔,(也不討厭王大陸)但是這個小林,一點都沒有日本味就算,
連日文都講的不太像是在日本待過10年的人。=_=
(而且你還是從8歲待到18歲的耶~有10年的時間耶,日文有沒有這麼不道地orz)
我真的很希望,可以聽到他講些比較難一點的,或是真正的對話。

おはよう、さようなら、よ~し、ありがとう、愛してる,這些都太簡單了。
甚至還用愛してる這麼扯的梗。

不過,峰婷配我還是會繼續看下去,想看看到底是怎麼找到自己的姊姊
(該不會找到姊姊就是完結篇?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p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