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想要把所有的人物介紹都寫進去,沒想到沒辦法容納所有人,都會被截掉。
所以我只好另外再開一篇寫了。Orz

人物介紹:【其它】



關媽媽的小妹,廖美美。

專科畢業,四個姊妹裡學識最好的。母親生她的時候難產死亡,所以她是大她十四歲的大姊(關媽)一手帶大的。嫁入嘉義地主家,卻因為婚後一直沒有生育,所以不得婆婆喜愛。最終因丈夫外遇而離婚。個性溫和、易妥協。是一個帶點憂傷的美麗女子。














吃苦耐勞,是能屈能伸的女性代表。

邱媽很能幹,作營造廠老闆娘的時候精明幹練、作早餐店老闆娘吃苦耐勞,是能屈能伸的女性代表。一場意外導致丈夫死亡、大兒子因腦部缺氧而智商停頓,但她卻一肩扛起苦難!她那張老是板著而顯得嚴肅的臉,讓人覺得難以親近,所以一開始關媽媽幫她打工時,老覺得她是個苛刻的女人,後來真相才大白,她的嚴肅是被生活壓的,而其實邱媽是個好人,還不吝讓關媽入股生意興隆的早餐店。













一場意外導致父親死亡、哥哥智障。
 

他是唯一健康倖存的幸運兒。但這個幸運卻讓他背負了兩個生命的壓力,所以年少無知的他,只好用鬼混來發洩自己壓抑的悲傷、逃避母親的眼淚。終於打打殺殺的日子讓他進了監獄,也讓他重新思考自己的責任。如今一武哥和母親一起賣著早點,沒有夢想、沒有未來,只是肩負著母親與哥哥這兩個重擔,努力的笑看人生。他不敢奢望真愛,愛他的人似乎也有著悲劇宿命,於是他用蠻不在乎的假象遊戲著人間。唯一看出一武深藏著憂鬱的是雪莉。雪莉應該是一武的貴人,那年如果不是她,邱媽媽不會接受浪子回頭的一武;如果不是她,邱媽媽不會開口跟一武說第一句話……但是一武卻必須拒絕雪莉的愛,因為,雪莉是他最珍愛的小妹妹——如果他有這樣一個妹妹,他絕不會允許她愛上浪子邱一武!









一傑是悲劇製造的智障患者。

天真、善良,這輩子都不會遠離他。但那些天真、善良,卻是邱媽媽最大的忐忑,她是一個本能的母親,深怕自己的兒子受到傷害。
















原本是珍妮的情敵,後成為知心好友。

心亞和珍妮原本是情敵,後來兩人才同仇敵慨、並肩作戰的一起驅逐了劈腿的爛男人後,成為知心好友。因為爸媽從事貿易工作,經常世界各地的飛,所以寂寞的心亞特別喜歡待在關家那熱熱鬧鬧的屋子裡,當作關家的第四個孩子。她漂亮、鬼靈精怪、驕傲,所以她跟珍妮之間,出主意、發號施令的老是她。這種關係也延續到她和強尼的關係。心亞說要吃冰,珍妮要強尼跑腿,強尼總是故意說「煩ㄟ!我又不是你們的婢男!」,可沒一會兒強尼就乖乖的把冰買回來了,而且還是心亞愛吃的口味。可是偏偏,雪莉和心亞就是有一種不對盤,也許,那是一種冥冥中的直覺吧!因為不久,心亞就成了雪莉「真正的情敵」!一開始心亞聽說了邱一武的花心史是厭惡至極的,但是一路順遂如一張白紙的心亞,漸漸的被一武那崎嶇的故事所感動,她的善良,讓她很快的愛上了——爛人邱一武!








王越峰,在關家樓下開補習班。

珍妮一向討厭這種開補習班賺外快的老師,是唸國高中時的既定印象,老師們總是欺負那些沒錢補習的學生,故意在課堂上留一手。所以珍妮每次和王越峰在樓梯口擦身而過,都暗暗不屑的冷哼一聲! 後來珍妮才知道,王老師的補習班是不收費的,專門幫學校裡被其他老師放棄的孩子補習功課,等於是個「不良少年」的安親班。這個事實,讓珍妮很快的發現了「王老師真的好帥!」。













從小父母離異,對母親的離去充滿困惑與憤怒。
 

父親是南部大學的教授,性格嚴厲。母親愛祺在他七歲時就跟父親離婚,從此音訊全無。在齊允的心中,一直對母親的離去充滿困惑與憤怒。他記得八歲生日那年,母親曾經打來一通電話,因為父親當時不在,他才得以接到母親的電話,母親那時告訴他,她在台北。於是,在他心裡,一直有著去台北找母親的念頭。因此,在南部念大學的齊允,在大四那年偷偷的參與轉學考,好不容易才說服父親,來到台北。輾轉的探聽,他發現了愛祺的髮廊。齊允對自己被母親拋棄的怨念,讓他的性格有點火爆小子。所以再次與母親重逢的他,有點像刺蝟。偏偏他對母親的不禮貌,得罪了雪莉。因此兩個人屢次衝突,最後,這些衝突,卻變成齊允愛上雪莉的重要因素。









自己經營一間髮廊。很會打扮。
 

離婚後又嫁給現任老公,姓莊。老公比他年輕,是個眼高手低的傢伙,卻屢次投資失敗,把愛祺的積蓄幾乎都敗光了。















劉家獨子。完全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寫照。
 

一路拿獎狀到大學畢業,還年紀輕輕就風光的得過文學獎。老年得子的父母,一心栽培他的才華洋溢,不讓他出去工作,以專心寫作。可從此,他再沒完成過一部作品。為什麼再也寫不出東西?大倫說:或許是家裡太安靜了、或許是靈感仍在醞釀中。但美美說的好:你根本是沒有好好的去外面過真實的人生,所以才會沒「故事」!所以,美美經歷的一切,就成了大倫最好的靈感。












劉爺爺知書達禮卻固執,
緩緩的舉止像一隻老貓。
劉婆婆嬌嬌小小的一個,
也不愛說話,像一隻蟄伏的貓頭鷹。
兩人總是一大早就起床,吃完早點就安靜的坐在客廳裡過一天。夫妻兩也不說話、也不看電視,就默默的等著時間走過,然後午餐,然後再等時間,然後晚餐,然後睡覺。
其實他們真正在等的,是兒子大倫的曠世巨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p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