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土豆網一直在看宮崎駿系列動畫,龍貓(となりのトトロ)、魔法公主(もののけ姫)
神隱少女(千と千尋の神隠し)、點點滴滴的回憶(おもひでぽろぽろ)、螢火蟲之墓(火垂るの墓)
崖上的波妞(崖の上のポニョ)

龍貓、魔法公主、螢火蟲之墓、點點滴滴的回憶是以前有看過,然後現在又再回味;
崖上的波妞是根本沒看過,所以趁現在給它看完;
神隱少女則是看的不完整,所以就給它從頭看一次^^

不知道為啥每次看到神隱少女都是從中間開始,我完全不知道千尋的父母到底是為什麼變成豬了
看的時候千尋都已經在油屋工作了。Orz
聽說裡面的場景是參考台北九份的樣子,不知道是不是芭樂消息,
但我在看時有感覺有那麼一點點像,雖然我根本沒去過九份。囧||||

在這裡想要說一下現在再看時的感想:
我最喜歡魔法公主--もののけ姫的男女主角

我覺得阿席達卡(アシタカ)跟サン是很速配的一對,哈哈。
不過我卻完全不記得女主角的名字了,只記得男主角的名。囧|||

(沒辦法,有主題曲就是用男主角名,所以男主角很好記)
翻了維基才知道是叫サン,可是,還是沒印象。唉~
(註:因為我覺得サン的名字翻譯我都不喜歡,所以都打原文「サン」)

然後龍貓--となりのトトロ的劇情

一直都覺得龍貓超級可愛,貓巴士也很可愛。這張是最初的電影宣傳海報,沒有メイ~只有皐月。

神隱少女--千と千尋の神隠し的配音

配音頗多都是知名的演員:比方說配主角千尋的柊 瑠美,她是演「改造野豬妹」野豬的朋友
(當然是假的)實際上是一直陷害野豬的人,
夏木マリ則是「改造野豬妹」演訓導主任配的;
內藤剛志是演野豬的繼父,這位演員演過很多日劇,有興趣自己Google。
Orz

另外的點點滴滴的回憶跟螢火蟲之墓我就沒有完整的再看過一次了。
因為不太喜歡戰爭片;點點滴滴則是跟書裡差好多,不喜歡這種安排

點點滴滴的回憶

我想,我應該要再去重看一次天空之城,還有一部有「王蟲」我不記得是哪一部這樣。Orz

坦白說,我一直都很喜歡宮崎駿動畫的人物畫風風格,雖然故事內容不一定都喜歡^^
但人物都畫的不錯,只是男的都有點像女的,哈哈。
女的就都畫的很好,除了龍貓裡的サツキ,要不是配女生聲音,也頗像宮崎駿系列動畫的男角色呢~


最後還是要講一下宮崎駿系列動畫的配樂,怎一個讚字了得XDDDDD
大推久石讓大師啊!

你還可以看看以下這些:
【電視】光陰的故事
【電視】閃亮的日子
【電視】飯糰之家
【節目】男女糾察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p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