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好啦!終於看完了。

應該可以算是有完整一點的心得文了。@@

這次是直接看FOX+衛視中文台播出的。


沒錯,就是兩台同時看!


(PS:我家有兩台電視是放在一起的,可以同時看兩台、同時段播出的節目= =)

(PS2:是說FOX跟衛視中文台是有什麼問題?不要因為是同一家公司就安排這麼爛的收視時段好嗎!家裡沒有像我家一樣是)

(兩台電視的是要怎麼看?兩台同時段同部片同樣長度是有什麼毛病?還好不同集,電視台是腦子裝大便嗎!?我已經寫信去)

(罵了)

 

 

修正

前篇心得文修正一下。原來我用的\@□@/←這個表情符號嚴格算來應該是改旭回給樹的圖。

\人  人/
  \ 口 /

而不是樹的表情>"< 當時跳著看時並沒有看到這一段…囧nz(跪

 

 

三皇子堯堯駕崩

 

其中最有感的是堯堯駕崩了。QQ(妳那麼行那妳來決定下一任皇帝啊!!!!!)

駕崩時對樹的那段真心告白,真覺得堯堯才是最可憐的人。(好啦~還是比不過昭昭的悲情)

 

當時,同時看著FOX台+衛視中文台的播出,兩邊畫面的對照─

一邊是堯堯要駕崩時的真心告白──我只是想要活下去。

一邊是澡后與孩子們的溫馨晚餐──但是有目的。

 

就覺得堯堯真是個可憐的小孩,原來媽媽根本從來沒愛過自己…

 

所以現在再續追FOX時段的步步看到堯堯已經不覺得他的本體是眼線了XD(堯:妳不要這樣)


但是我不覺得遺詔裡堯堯傳的人是空白的,他一定有寫某一位皇子,但究竟是誰我想只有編劇(+昭)知道吧

僅管昭昭有坦白是空白的(畫面也有補拍),但我不信。一定是因為昭昭的坦白所以做一個「假畫面」。

但實際上堯堯到底要禪位給誰始終是謎。(昭:再懷疑我登基的正當性就殺了你)

 

 

澡后便當

昭昭對待澡后的便當真是大快人心!準基演的很好,好的有點太過用力XD(你的鼻水、口水都流下來了啦喂~)

看到口水流下來我瞬間出戲(對不起)但是,看到昭昭最後一句台詞:這就是被母后拋棄的 我的報復!

 

我完全肯定

 

昭昭你絕對是天蠍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老娘我是算命的絕對不會錯!)

(若是按照戲裡說旭跟昭是同年出生的推算,那旭應該是魔羯座)


天蠍座的報復就是會最後給你重重一擊讓你死不瞑目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澡后斷氣那瞬間的確跟堯堯一樣是死不瞑目啊!

(爬文看到版友們在推測星座,本人也來不負責推測,哈哈)#1Npg_2Ey (KoreaDrama)

https://www.ptt.cc/bbs/KoreaDrama/M.1473163202.A.3BC.html

 

 

彩玲

妳就坦白說,妳的血書到底是用什麼東西寫的?(那是用紅墨水寫的吧!?血書!?是要幾個人的血才寫的成!?騙鬼!)

不苛責妳了,反正就像解樹說的:妳只是因為是身為奴婢,然後又愛上了一個錯的人所以被利用。

孩子,領了便當妳再也不會痛苦了,安心的去吧~(揮手)

 

 

九皇子垣

就是一個牆頭草沒什麼好說的。

 

尹善宇─完全不認識的演員@@(步步裡的演員妳哪個熟了?)比較意外的是柯夢波丹 Cosmopolitan的專訪


戲裡戲外反差最大的人。XD(沒有法律也可以活下去的人)

 

 

十四皇子貞

 

你真的是一個過太爽的皇子。

什麼都是:四哥害的!四哥害的!四哥害的!四哥害的!四哥害的!四哥害的!四哥害的!(四哥表示:)

什麼都是四哥害的你幹麻不自盡啊!!!!!!

 

反正最疼愛你的母后、完美無缺的三哥、只有把正胤當兒子其它皇子都不愛的父王,全都領便當了。

你唯一親人只剩下「所有都是四哥害的」的四哥,所以你乾脆自我了斷省的牽拖!

 

你他X的你知道你四哥會變這樣是你老母造成的嗎!不要因為年紀小就整個腦袋空空。

多用點腦子跟常理去判斷好嗎!馬的死小孩!

 

你老母有多偏心你又不是不知道,腦子是裝大便嗎!X

 

虧我還覺得你講了一句非常好的台詞:如果要造成兄弟反目,母后你為什麼要生下我們?

還有媽媽怪四哥打你,你也很明理的說其實四哥是救了你,是你那機歪老母不聽你。

就只有這兩點我讚賞你,其它時候你都是死小孩!

 

都是they的錯、都是they害的、都是they的問題,你他X的真是過太爽!

(最後還接收四哥的愛人~說看看這有天理嗎?(挖鼻)

 

 

八皇子旭

 

整個就是轉變的超硬的人設。(也是完全崩壞)之前那個溫柔體貼陽光男孩呢?(所以我才覺得他是魔羯座啊~)

加上之後心思細膩策劃一大堆計謀,不夠聰明的人是沒辦法的(魔羯聰明啊)(九皇:我的能力沒辦法做這種事啦)

 

做了這麼多結果都是一場空:樹被昭拐走、妹妹不救你、媽媽捨棄你、也登不上皇位。

要不是樹去求情,還差點被賜死,可憐的孩子~(姊姊惜惜)

 

而且最後的旭都變的不像旭了~囧|||(那真的是河那嗎?)

 

 

十三皇子郁(伯牙)

 

我還是喜歡這演員,長的不錯。(就這樣)

 

沒有啦。XD

 

這麼好的孩子為什麼不給他一個能夠真心相愛又能走到最後的女人啊?>"<愛上的女人最後都會死?

你身帶死亡筆記本嗎?囧?(死神來著你?)

(只是說這樣也不用設定要讓他跟小孩配成一對啊~囧rz雖然歷史好像有這麼一段…?

 

我很能理解你要離開光宗的原因啦,說穿了就是跟大將軍離去一樣而已~(淚)

 

妍華

其實我覺得妍華還不錯啊~就某方面而言很忠於自己的野心。(從一而終的好女人啊)(並不是)

 

而且,她也只是想要「權」,她也沒有因為樹是光宗唯一的愛就一定要她滾。

還想了很兩全其美的辦法能夠讓樹待在光宗身邊。@@(反正,她只是要權利而已啊~)

 

只是說之後野心越來越大,變成了也想要光宗的小孩進而想跟光宗生孩子,所以就必需捨棄自己的王兄與家族…

(嗯~這女人好厲害)其實她的心也很難受吧?囧

 

以她野心這麼大來看~我覺得她也只是想要光宗的而不是光宗的人了畢竟早就知道自己根本得不到光宗的心,

那乾脆從一而終──我要權!(妳不如直接當高麗版的武則天好了,非常適合)(結案)

 

不過我覺得漢娜後期成為皇后的造型比較好看~適合漢娜。公主時期的造型就有點囧.....

 

 

 解樹 

 

我真的不知道妳到底有什麼問題?非常的有事。明明就看到了彩玲的血書,還說著:妳到底還瞞了我多少事?

表示妳也很不能接受彩玲的欺騙,但是事後又在那盧小小說什麼她是你的姐妹!?我姐你大頭啦!都已經明著是背叛妳了耶!

 

妳忘了妳現代的事了嗎?

 

我覺得妳在古代待太久都忘了其實妳是現代的人穿越過去的吧?

 

不要因為是女主角外掛就開的這麼大好嗎?聖光狂發?對誰都發聖光就是對光宗嚴苛?我有爬到版友的文#1O3uUQ2d

(KoreaDrama)https://www.ptt.cc/bbs/KoreaDrama/M.1477412762.A.0A7.html 真的完全大推!把我想說的都說完了~

 

完全就是一個崩壞的人設、崩壞的女主角~(蓋章結案)

 

一開始那個很會跟昭昭頂嘴的兇巴巴女孩呢?(昭:我講一句妳頂一句!妳真的不怕我嗎?)

 

然後樹突然轉向愛上昭也很莫名。心境上的轉變完全沒有醞釀,馬上就投到昭那邊了@@

(這是說明了:人帥真好 嗎?)(並沒有)

 

我認為樹的人設開始崩壞的關鍵點在於祈雨祭她看到了光宗=昭,就一直壞到最後。囧

 

 

 

 光宗昭 

 

史上最悲情男主角就給你了。(雖然我沒看過多少戲劇,但此時此刻你是最悲情無誤)(默)

 

身邊的人走光光,唯一信任你又走進你心裡的女人也跟著弟弟跑了。

替你點播一首: 命運的吉他 (昭:我比別人卡認真 我比別人卡打拚 為什麼 為什麼 比別人卡歹命)

 

我覺得你還是別當皇帝好了(雖然說皇帝可以有比較大的權利)但是我認為你更適合做徵信社,

任何棘手的懸案到你手上都能破案,太厲害了。(而且你跟鬼一樣的神出鬼沒,徵信社就是需要你這種人才啊~XD)

(正胤之死、彩玲陰謀、王規之亂)麻煩你到台灣來破一下三大懸案吧~(無誤)

 

追求喜歡的女生的手段也太像恐怖情人,根本可以報警處理了。完全就是 霸氣總裁高麗版 

所以再次印證: 人帥真好 (蓋章結案)(悲憤宅宅表示:)

 

 

還有,大家都知道你愛慘了樹。但是請不要只看到面具就變身成飢渴的狼好嗎?= =好歹也把面具完全拿掉再準備下一步吧!?

先確認一下面具底下的人是誰會花多少時間?皇帝有這麼缺女人用嗎?還是因為年輕力盛?看到像樹的女人就要餓虎撲羊一樣

直接先推倒再說?而且那也不是樹~只是一個面具啊~~大哥~~~!(你讓我看了什麼?)

 

看到你因為得知解樹之前喜歡的是旭,那個 吃醋大怒的反應 我真的更肯定───你真的是 不折不扣的天蠍座了 

(蓋章認證)(為什麼一個牡羊座可以演出天蠍座?)(謎)

 

事後還跑去偷看就知道你絕對按捺不住,那把人家趕走時講那麼難聽的話要幹麻呢?(笨蛋)

說你笨蛋還不夠,原以為你只是裝傻,結果你真的不知道樹原本喜歡的是旭!?(愛到卡慘死就是在說你)

 

 

知夢的離去

 

有發現知夢離去時就再次發生了日蝕(那到底是日蝕還是月蝕~"~?我搞不清楚)我想知夢就是這樣穿越時空的吧,

也或者,知夢是為了要到現代來引起高夏真的記憶,所以才會對光宗求去,也暗示光宗,樹不是這個世代的人。

(因為知夢要趕來現代啦XDD)(我是這樣解讀的)

 

因為我覺得知夢突然跑到高夏真的櫃位實在很莫名= =

 

 

 

 雜談 

 

終於看完全劇,其實我不會去評論到底戲好還是不好。畢竟它是改編陸版的步步驚心,而我沒看過陸版。

 

當時跳著看時我只有看到昭樹開船,之後我就不敢再看下去~"~(到底是在不敢幾點的我也不知道)

想說乾脆後半段的部份就直接從電視播出的看吧,剛好有看到衛視中文台就是播到十夫婦被賜死那邊,離我的進度很近。

因為有在版上爬到新聞說,伯賢拍那場戲拍到最後 是真的睡著了  XDDDD結果我一直在看伯賢睡覺的樣子>////<

(順德:偷看我老公睡覺幹麻?-_-#)


 

全劇裡我最喜歡的一個場景就是: 澡后與孩子們的溫馨晚餐。 不管Re多少次都覺得好溫馨,就是昭昭所期盼的啊~(心)

也很愛堯堯說的: 一家人一起吃飯有什麼好驚訝的?(對母后)請用膳。(對兄弟)吃吧。 

(這也是我最喜歡堯堯的一段台詞,第二段則是堯堯駕崩前的告白)

 

結果居然是有問題的一頓飯!

 

難怪昭昭說:至少在那邊吃飯不會消化不良,以後不要再為這種事找我來!

 

茶美院浴場那個地方應該是被詛咒了。

只要情侶、夫婦在那邊共渡一晚之後兩人或其中一人隔天就會領便當了。例:十夫婦(死2個)、伯牙雨熙(死1個)

樹也算其中之一。僅管根本沒有跟光宗一起甜蜜共渡,但第一次看到昭的疤痕也算是同時待在那了,然後死亡梗就埋這麼久。

(解樹你真的命很大)(因為是女主角開外掛)(無誤)

 

 

演昭樹女兒的那位小童星好可愛哦~學著樹撞到昭之後哀著頭痛的地方超級可愛的(心)

 

 

總算看完了~但是結局讓我有點莫名其妙就結束的感覺。(我到底看了什麼?)

不知道是不是電視上播出的關係還是什麼?總覺得有被剪很多,版上一直強調的遺物梗也沒看到@@"

 

我可能還要再去補一下。

 

最後來個喜歡的場景排名:

1.澡后與孩子們的溫馨晚餐

2.昭的馬!上!救!人!(但是又馬上推人下馬 囧nz)

3.祈雨祭(從事件開始到澡后與孩子們的溫馨晚餐後)

4.樹幫十過生日唱著生日快樂歌+舞蹈

5.河岸邊樹撞到昭哀著頭痛

6.王建與樹私下的對話,調查出樹不是這個世代的人

7.昭偷親樹不成+甜蜜的吻

arrow
arrow

    LOVEpp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