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視八點檔大戲--飯糰之家
光陰的故事都是同一位編劇喔。
徐譽庭(mag姐)是也。
所以品質是有保證的啦。
只可惜這次不是在中視播出,雖然說台視的高層比中視的好
但卻是讓一個不負責任的版主管理就………………

算了,先來介紹一下飯糰之家。

我們家的感情包得緊緊的、黏黏的,就好像……飯糰!

表姑的小姑的婆婆的女兒的老公的弟弟,
終於幫失業半年的爸爸找到一份工作,
在老媽堅持一家人一定要住在一起的原則下,我們於是搬到了台北。
台北的房子真不知道是用什麼打造的,
公寓頂樓加蓋的鐵皮屋,一個月竟然要租一萬五?!
老爸的薪水當下就去掉快一半,
所以老媽發揮了她天下無難事的強悍精神,
決定跨足職業婦女的行列,以賣營養飯糰來為家計開源,
而我們就必須奉行「節流生活守則」,以共創「我的家庭真美滿」!

人物介紹:【關家】

關永德的樂觀就像太陽,有永遠用不完的能量。

他循規蹈矩的在工專夜校畢業後進入竹子工廠,當後輩都升上主任了,他依舊是個領班。40歲娶了工廠裡結識的關媽媽,一邊努力養家、一邊努力遵循父親的遺願,把考不取醫學系的弟弟關瑞德送去加拿大留學。
數年前幹了一輩子的工廠惡性倒閉,讓關爸、關媽同時失業,連退休金都沒了,可關爸堅持不肯去工廠老闆家丟雞蛋、抗議,因為他深信要不是有萬般難處,老闆不會這樣對待他們的。「結束就是開始、危機就是轉機」,關爸的正面思考惹毛了關媽:我聽你在放屁!轉什麼轉?你轉給我看啊!關伯伯於是緩緩拉起氣呼呼的關媽,在屋子裡轉了幾圈,跳起了「台中恰恰」。關爸在工廠倒閉後,求職不順,終於他的遠房親戚替他在台北找到了一個「豪宅管理員」的工作!





本名廖美香。急公好義、有話直說。

不過關媽有時候也會口是心非。譬如她說她根本不愛關伯伯,只是嫁雞隨雞,可是在他人的眼中,關媽超愛這個老公的,而且兩人互補的個性簡直是天賜良緣,讓他們之間有爭辯不完的道理、一輩子說不完的話。那次工廠的抗議行動關爸不肯參與,鬧得關媽決定離家出走,沒想到走到半路就後悔不已,堅持要把好媳婦、好太太做到完美為止!所幸,關爸好像非常欣賞關媽做過的一切「後悔事」,總是像在看喜劇電影一樣的哈哈大笑。他總說:我老婆最迷人的表情就是那個她罵著自己是豬的樣子。所以關媽媽就像個月亮,雖有陰晴圓缺,但那陰晴圓缺各有各的缺憾美,而後面藏身的那個發光源,就是關爸。






現正唸大三。

珍妮自認長得很漂亮,腦子卻不太靈光,能推甄上大學,已經是關家放鞭炮的喜事。她遺傳了關媽的雞婆、昏庸,以及關爸的善良、慈悲。所以當男友劈腿被逮之際,她竟然被男友一句「如果你不相信我我就去死給你看」就給唬住了!要不是同學用手機拍下了「罪證確鑿」,關珍妮應該至今都還認為男友對她的愛叫「至死不渝」!珍妮經歷了悲慘的初戀後,卻意外的和情敵變成好友。她好像跟關媽媽有著同樣的「後悔宿命」:一開始眼裡的好人,最後卻變成「爛人」;一開始的敵人,最後反而成為「有緣人」。這個事實除了應證在好友心亞身上外,還應證在他們樓下的「王老師」身上。





超有「想法」的怪怪臭臉美少女。


國中畢業以後,她堅持不盲目升學,要「聆聽自己的心聲」。聆聽了整整一年,最後還是在關媽媽的龐大怨念下,雪莉終於唸了高職的美容科。但雪莉對學校沒有一處滿意,「學校扼殺了我的天分」是雪莉的名言。但她所謂的「天分」,其實很令關媽頭痛:煙燻的黑眼、蒼白的嘴唇、黑色的指甲、捲曲的頭髮高高紮起一個道姑球、長裙裡面非要穿條破牛仔褲、all star臭到爆也不洗……關媽看了「這樣的雪莉」,老是擔心著她嫁不出去、不得人緣!可是關爸心裡卻很清楚,雪莉像自己,是最替家裡著想的孩子。唸美容科、不升大學的堅持,都是為了替家裡分擔壓力!


 

強尼就是時下的大男孩。

時下大男孩穿什麼、用什麼、玩什麼、口頭禪是什麼……強尼就是什麼。他是一個還沒有「完成塑型」的男孩,只急著盲目的要跟上潮流。直到強尼暗戀上心亞,男孩終於邁向「轉大人」之路,他開始偷偷的穿爸爸唯一的那套西裝、開始觀察一武哥的男人味、開始摒棄他以往熱愛的幼稚活動。總之,一向精神充沛的強尼憂鬱了,連看一部喜劇,都會因為男配角的跌倒而掉下眼淚……為什麼這個世界只有男主角可以得天獨厚?男配角的未來就活該放水流?太不公平了!


 



關奶奶不滿意的事情很多。

可能是因為標準太高了,也或許標準太「自我」,總之她心裡老埋怨為什麼大兒子永德這麼沒個性?為什麼媳婦美香這麼三八?為什麼兩個孫女資質都這麼差?為什麼唯一的孫子老是站在他媽那一邊?為什麼心愛的小兒子瑞德不結婚?因為幾乎沒有一件事情讓關奶奶滿意,所以關奶奶活得很不痛快,老是這裡酸、那裡疼。她羨慕周奶奶的一切,兩個女兒都是博士,嫁了優秀的老公,兒子是立法委員,所以說話特別大聲,住豪宅、讓菲傭侍候,不過越羨慕,就越是看不慣、不服輸,所以兩老聚在一起,那牛吹的屋頂都能掀了!最終老是吵起來。那天關奶奶和周奶奶吵了一架以後,隔了一個禮拜都沒接到周奶奶的電話,勉強找了個藉口打了電話過去,卻得到噩耗——周奶奶走了。關奶奶在家裡哭了一個禮拜。



關永德的弟弟,關奶偏愛且引以為傲的醫生兒子。


關瑞德在溫哥華定居了快20年,開了個心靈診所,服務對象都是些華人,華人又特別不喜歡看心理醫生,所以關瑞德生活的並不如關奶奶想像的富裕。
45歲了還不結婚,加上他個性又斯文,難免讓人多了一份遐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p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