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內會有很多情緒性髒話,不能接受的請不要點繼續閱讀! Q_Q
==============================================================

明月照紅塵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大愛戲劇,也是唯一完整有看完的,
最近大愛還有在播所以我看第二次了,算是把第一次沒看到的地方補足。XD

其實我對大愛戲沒什麼感覺,只是當時在轉台時轉到八大看到明月照紅塵,
不知道是哪一集,我覺得還蠻好看的,就這麼看下去,發現有包偉銘和方季韋,
第一次看他們演戲,很好奇兩人會有怎樣的火花。^^

心得:

我不知道是游進源本人是不是真的這麼垃圾?(原諒我用這詞來形容)還是包偉銘演技太好?把他演的有夠像一個垃圾!
(以下都用垃圾或垃圾兒子來表示,本人不屑替垃圾正名)
游陳師姐有夠笨,當初就一直替游陳師感到不值,為一個垃圾做這麼多,對方還覺得理所當然,
垃圾婆婆也是吃人夠夠,軟土深掘…動不動就在那靠爸靠母說自己多歹命,兒子有難媳婦都不幫忙…你媳婦已經為你那個垃圾兒子做很多了好嗎?不然叫阿蕊幫你垃圾兒子還債啊,垃圾被關也是剛好而已啦,若是換成現代,媳婦早就落跑了吧?
當初游陳師姐跑到福州去唯一做錯的是:沒有把小孩帶走。所以最後還是回去被垃圾婆婆跟丈夫予取予求…

接著垃圾兒子吵著要娶細姨,游陳師姐替細姨贖身,錢都是游陳師姐自己出的,垃圾做了什麼?
只會吃喝玩樂,伸手要錢而已,垃圾婆婆只會靠北靠母!
好在,游陳師姐後來真的硬起來決定要離婚!當年的法官真是有夠英明,判游陳師姐勝訴
(要給當年那個判離婚的法官按1000個讚!)當時真是替游陳師姐感到開心。

但是有垃圾兒子就有垃圾媽媽~那機掰的婆婆(對不起= =)動不動就要用死威脅不讓游陳師姐走…
也不過是遷戶籍而已啊,有這麼嚴重嗎?
這對垃圾母子擺明就是過太爽!完全不知道人家的辛苦,根本就是把游陳師姐當成賺錢的工具,然後還一直嫌棄賺太少、做不夠多這樣…

總之那時的我是很替游陳師姐感到心疼,但是後面老年時因為聽到算命師說她跟游進源有三世夫妻的姻緣,游陳師姐為了不想再讓孽緣繼續下去,
所以就再為他付出更多…看到後面阿蕊往生時因為沒有親人可以捧斗,就決定要一個人幫阿蕊捧斗…
(最後婆婆、阿源都過世了,剩游陳師姐照顧阿蕊,阿蕊也因為長期酗酒,酒精中毒而往生)
一個大老婆做到這程度,再厚臉皮的人也應該感到羞愧吧?可惜兩個垃圾都往生了…

-=-=-=-=-=-=-=-=-=-=-=-=-=-=-=-=-=-=-=-=-=-=-=-=-=-=-=-=-=-=-=-=-=-=-=-=-=-=-=-=-=

現今,因為張美瑤的辭世,大愛決定要重播張美瑤的舊作,發現又要重播明月照紅塵,就一定要每天準時收看啦!好在時間都能配合。所以我最想看的第一集一定要看!因為我有看過別人說第一集會有游陳師姐本人坐在像電影院的地方當觀眾看劇情開始,可是因為畫面很快,所以都看不太清楚…

離題一下:我好想看當年播出時的大愛會客室喔,可是都找沒有 有人有存檔嗎?〒△〒

這次再看明月照紅塵,發覺越看越生氣,每天看到游母、垃圾兒子出現心裡就會一直罵垃圾、垃圾~除了當垃圾你們還會幹麻?垃圾婆婆也很會挑撥離間…因為大姑遺留的兩個孩子不懂事,婆婆居然也灌輸他們「舅媽每天一早出門晚晚回家,不知道在幹麻,完全不幫忙家裡的事!」
每當垃圾婆婆在那碎念時,我心裡就會想:靠么什麼?有本事你去賺錢啊,叫你的寶貝垃圾兒子去賺錢啊!如果我是游陳師姐,看到淑惠那麼不禮貌的當下,我一定會嗆回去:不然你去賺錢啊^^  而且還要笑著說!幸好有學校老師的開導,不然那死小孩真想給他幾巴掌,垃圾婆婆造的孽卻要別人來收!

但是,看到游陳師姐跟垃圾的婚姻,我反而有另一種新的看法了,我覺得婚姻會出問題垃圾被慣養成一個垃圾游陳師姐也要負點責任。

當阿蕊跟垃圾在一起時,包偉銘講了一句台詞:
「如果阿ㄔㄨㄚ能像妳一樣會撒嬌就好了…」
(不知道垃圾本人有沒有講過這句話還是編劇自己編的?)

游陳師姐不是小女人,當然也不會撒嬌,而垃圾是個只會彭風不會成大事的大男人,應該是喜歡那種會撒嬌的小女人,所以阿蕊很對他的味,兩人才會一拍即合…

像是游陳師姐跟高賢亮那段感情,雖然劇情都有寫出倆人都互有情意,可是我還真看不出游陳師姐也有那個意思呢…還是說方季韋演不出來那個味道?

現在大愛的還沒演完,我也還會繼續給它看到完,我想,還是會邊看邊譙吧 XD


你還可以看看以下文章:

  1. 【電視】光陰的故事
  2. 【光陰】光陰的故事全劇心得
  3. 【電視】閃亮的日子
  4. 【電視】飯糰之家心得之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pe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